亞太經合組織「能源強度與可再生能源目標能力建設研討會」在香港以視像會議方式舉行(附圖)
********************************

  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能源強度與可再生能源目標能力建設研討會」昨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和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香港以視像會議方式舉行。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昨日致開幕辭時表示,為配合國家的「雙碳」目標,香港特區致力爭取於二○五○年前實現碳中和,並力爭在二○三五年前把香港的碳排放量從二○○五年的水平減半。香港會通過「淨零發電」、「節能綠建」、「綠色運輸」和「全民減廢」四大策略,從源頭解決碳排放問題。政府亦將成立新的氣候變化與碳中和辦公室,加強統籌和推動深度減碳等工作。
 
  他表示,香港有幸舉辦是次研討會,讓亞太經合組織內各成員經濟體聚首一堂,研究如何加快達成亞太經合組織的地區性目標,即於二○三五年或之前最少減少百分之四十五的能源強度。現時,香港的能源強度已減少超過三成。
 
  是次研討會暨培訓雲集逾100名來自亞太經合組織15個成員經濟體的專家和代表,就降低能源強度和推動可再生能源的議題交換意見,包括政策框架、規例、實踐經歷及科技發展等範疇。
 
  機電工程署助理署長(電力及能源效益)暨亞太經合組織能源工作組副組長朱祺明今日致閉幕辭,強調香港會繼續在推廣節能措施、採用可再生能源,以及應用創新和智能技術方面發揮協同作用。他邀請各成員經濟體共同促進提高能源效益和可再生能源發展,以減低亞太經合組織區內總能源強度。



2022年1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