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懲教署「和諧二十一號」演習測試應變能力(附圖)
***********************
  ​懲教署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沙咀懲教所進行代號為「和諧二十一號」的演習,模擬懲教院所內發生在囚人士集體違紀、挾持人質及外界人士企圖破壞懲教設施等事件。

  演習旨在檢視部門內各單位在突發事故時,因應事態發展而啓動各級緊急應變機制的成效,包括現場指揮、信息傳遞、戰術應對、資訊發布等,並測試懲教署與其他政府部門在處理事故中的協調能力。

  是次演習中,約150名來自懲教署、消防處、警務處及政府飛行服務隊的人員參與,當中亦包括懲教緊急應變隊及區域應變隊。演習期間,懲教署助理署長(行動)梁嘉倫在赤柱的中央控制中心指揮整個行動。

  梁嘉倫表示,演習有助增強部門於處理突發事件的應變能力及應急支援效能,以及改善跨部門的溝通和合作。

  一直以來,懲教署定期進行不同規模的演習,包括在各區懲教院所,以至分區區域及部門層面,讓懲教人員熟習處理不同事故的應變方法,目的是為在囚人士提供一個安全和穩妥的羈管環境,使香港成為全球最安全的都會之一。
 
2022年1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懲教署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沙咀懲教所進行代號為「和諧二十一號」的演習,模擬懲教院所內發生在囚人士集體違紀、挾持人質及外界人士企圖破壞懲教設施等事件。圖示演習期間中央控制中心的運作情況。
懲教署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沙咀懲教所進行代號為「和諧二十一號」的演習,模擬懲教院所內發生在囚人士集體違紀、挾持人質及外界人士企圖破壞懲教設施等事件。圖示懲教緊急應變隊成功處理在囚人士集體違紀事件。
懲教署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沙咀懲教所進行代號為「和諧二十一號」的演習,模擬懲教院所內發生在囚人士集體違紀、挾持人質及外界人士企圖破壞懲教設施等事件。圖示懲教署區域應變隊制服違紀在囚人士。
懲教署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沙咀懲教所進行代號為「和諧二十一號」的演習,模擬懲教院所內發生在囚人士集體違紀、挾持人質及外界人士企圖破壞懲教設施等事件。圖示懲教署區域應變隊在政府飛行服務隊協助下到達院所參與演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