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署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就恢復二讀辯論《追加撥款(2021-2022年度)條例草案》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署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浩濂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恢復二讀辯論《追加撥款(2021-2022年度)條例草案》的發言全文:
 
主席:
 
  多謝剛才議員的發言,向公眾解釋了《追加撥款(2021-2022年度)條例草案》相關的背景和程序。事實上,本條例草案是按《公共財政條例》第9條規定而提交的一項技術性的條例草案。根據二○二一至二二財政年度的帳目結算,有七個總目的實際開支超出《2021年撥款條例》原先撥給該等總目的款項。各總目所需額外支出的原因,已在立法會參考資料摘要的附件B列出。
 
  這些總目所有超額開支均已獲得財務委員會批准或授權批准,給予追加撥款。我們亦已按《公共財政條例》第8(8)條規定,每季向立法會及財務委員會報告季度內獲批准的追加撥款。本條例草案的目的,只是就該七個開支總目所需合共約351億元的追加撥款,完成法律要求的既定程序。這是純屬技術性的條例草案,不論是政策、財務或程序上都毫無爭議性。
 
  很多謝議員剛才提到一些關於下個財政年度的意見。財政司司長將會就二○二三至二○二四年度《財政預算案》向各位議員和大眾作公開諮詢,我們會繼續聆聽大眾和議員的意見。
 
  因此,我懇請各議員支持本條例草案。
 
  多謝主席。
 
2022年1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2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