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和衷共濟 情暖香江──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國家關懷支援香港紀實展覽」開幕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出席「和衷共濟 情暖香江──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國家關懷支援香港紀實展覽」開幕典禮的致辭:
 
國安公署王文獻副局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副局長)、王凱波副董事長(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副總編輯)、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天開幕的展覽以「和衷共濟  情暖香江」為題,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歷史時刻舉辦,讓我們回顧在「一國兩制」下國家對香港的支持和關心,並前瞻香港對國家的貢獻,繼續往前邁進,意義非凡。
 
  首先,我感謝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展覽,也肯定你們在弘揚愛國情懷,一直推動社會團結的努力。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上月勝利閉幕。二十大報告從全局和戰略高度,全面總結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充分體現「一國兩制」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好制度,是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好制度,更是保障香港居民根本利益和福祉的好制度。
 
  回歸25年來,香港面對種種嚴峻的挑戰,前有金融危機和非典疫情,二○一九年有「黑暴」、「港獨」和外部勢力干預香港內部事務所帶來的急風暴雨,以至新冠疫情對香港帶來的衝擊。但無論香港經歷甚麼考驗,國家始終是香港最堅強的後盾,始終和香港風雨同舟,共同渡過一個又一個難關。
 
  有賴國家全力支持,前年果斷實施《香港國安法》,去年完善特區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壯大愛國愛港力量,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政通人和,社會治安回復穩定。
 
  有賴國家全力支持,今年初第五波疫情下全力支援香港抗疫,內地專家醫療隊馳援香港,直送大批醫療物資和必需品,七天建成方艙醫院,盡顯守望相助的民族關懷,呈現一呼百應的「中國速度」,香港疫情最終受控,香港社會感激不盡。
 
  有賴國家全力支持,香港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鞏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倡議等國家戰略,香港經濟蓬勃發展,東方之珠繼續發亮發光。
 
  和衷共濟,轉危為機,是中華民族和睦共融的優秀文化。現在就是我們萬眾一心、專心致志為香港謀求更大發展的關鍵時刻。我們要團結地向世界說出真實的香港好故事,讓世界認識香港這座集中國優勢和全球優勢於一身的國際大都會,吸引他們來營商、投資、旅遊、升學。
 
  本月中,我首次以行政長官身分到泰國曼谷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向外國政界和商界所有領袖傳達「香港已重返國際舞台」的信息。我也率領了由20多位香港商界領袖組成的商貿代表團,聯手推廣香港懾人的魅力。未來,我和團隊將繼續到訪傳統和新興市場,主動推廣和聯繫,重新塑造香港的形象和品牌。
 
  香港會把握前途無限的發展機遇,配合國家發展策略,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優勢,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貢獻。我相信,只要我們團結一致,香港一定再創佳績,實現新飛躍。
 
  我祝願今天的展覽圓滿成功,在座各位身體健康。謝謝大家。
 
2022年1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0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和衷共濟 情暖香江──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國家關懷支援香港紀實展覽」開幕典禮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出席「和衷共濟 情暖香江──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國家關懷支援香港紀實展覽」開幕典禮。圖示李家超(前排左六)、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王凱波(前排左七)、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前排左八)、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前排左四)、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副局長王文獻(前排左五)和其他嘉賓在開幕典禮合照。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出席「和衷共濟 情暖香江──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國家關懷支援香港紀實展覽」開幕典禮。圖示李家超(左)參觀展覽。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出席「和衷共濟 情暖香江──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國家關懷支援香港紀實展覽」開幕典禮。圖示李家超(左)參觀展覽。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和衷共濟 情暖香江——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國家關懷支援香港紀實展覽」開幕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