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促進境外經貿合作區合作交流會今日舉行(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商經局)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合辦「攜手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共享發展機遇──香港工商界走進境外經貿合作區交流會」,吸引逾350名企業及各界人士登記參與。
   
  交流會採用線上線下混合模式舉行,旨在協助香港企業了解國家在越南、印尼和老撾的境外經貿合作區的建設情況及當地的貿易投資政策和營商環境,鼓勵企業利用合作區發展業務,拓展商機。
   
  是次重點推介三個位於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地區的境外經貿合作區:越南龍江工業園、中國印尼綜合產業園區青山園區及老撾萬象賽色塔綜合開發區。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國家商務部對外投資和經濟合作司副司長李洪偉和商經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分別現場和以視像發言。
   
  陳百里博士表示,在「一帶一路」的工作上,特區政府一直致力發揮香港作為功能平台的角色,促進香港工商及專業服務界與內地及世界各地的企業對接,包括內地於境外建設的經貿合作區,積極推進內地、海外和香港企業及專業服務界攜手探索新機遇。
   
  他指出,隨着香港與東盟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和《投資協定》於去年初生效,兩地之間的貿易和投資關係越加緊密,國家於海外建設的經貿合作區為香港企業投資或開拓海外市場和生產點的理想切入點。
   
  陳百里博士又說,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宣布成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積極推展香港與「一帶一路」國家經貿、專業服務及人文合作的高質量發展,商經局會全力配合,繼續構建及運用不同的交流協作平台,為香港開拓國際聯繫及市場。
   
  會上,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大使館經濟商務處公使銜參贊胡鎖錦、駐印度尼西亞共和國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贊吳志偉和駐老撾人民民主共和國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贊趙文宇介紹三地的投資營商環境和產業發展狀況;三個經貿合作區的負責人亦分別介紹相關園區的建設情況、投資政策和投融資合作需求。發言嘉賓並與交流會的參加者互動交流。
 
2022年1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5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合辦「攜手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共享發展機遇──香港工商界走進境外經貿合作區交流會」,吸引逾350名企業及各界人士登記參與。圖示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右)出席發言,旁為署理「一帶一路」專員黃宗殷(左)。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合辦「攜手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共享發展機遇──香港工商界走進境外經貿合作區交流會」,吸引逾350名企業及各界人士登記參與。圖示國家商務部對外投資和經濟合作司副司長李洪偉以視像發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商經局)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合辦「攜手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共享發展機遇──香港工商界走進境外經貿合作區交流會」,吸引逾350名企業及各界人士登記參與。圖示商經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以視像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