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消防處冬季防火活動啓動禮今日舉行(附圖)
*********************
  消防處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尖沙咀消防局舉行2022年冬季防火活動啓動禮。消防處透過舉行一連串消防安全推廣及教育活動,配合消防安全巡查與執法行動,提醒市民在歡度佳節時,亦不忘注意消防安全,致力將「同慶佳節樂團圓 慎防火警保安全」的信息廣傳至社會各階層。
 
  消防處副處長(公眾安全及機構策略)陳慶勇在啓動禮上致辭時表示,由今日開始一連三個星期,消防處將會在全港不同地區,以家居、工廠大廈、商鋪及船隻為目標,舉辦多項宣傳及教育活動,包括防火安全日、消防局開放日、防火巴士巡遊、派發手提家居滅火設備,並為有需要住戶安裝獨立火警偵測器等。
 
  同時,消防處亦會加強各區的消防安全巡查及執法行動,以提升社會大眾的防火意識及各類處所的消防安全。
 
  活動除了獲得各區民政事務處協助外,亦得到各個合作夥伴支持,包括今年新成立的消防處社區聯動網絡、消防安全大使名譽會長會、地區防火委員會、以及消防安全大使,彰顯社區致力同心向社會各界推廣防火安全的力量。
 
  啓動禮後,陳慶勇與社區人士一同到訪荃灣區,向有需要的家庭派發滅火設備,休班消防人員則為他們安裝獨立火警偵測器。
 
2022年1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消防處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尖沙咀消防局舉行2022年冬季防火活動啓動禮。圖示消防處副處長(公眾安全及機構策略)陳慶勇在啓動禮上致辭。
消防處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尖沙咀消防局舉行2022年冬季防火活動啓動禮。圖示消防處副處長(公眾安全及機構策略)陳慶勇(前排中間)與消防處社區聯動網絡及消防安全大使名譽會長會成員合照。
消防處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尖沙咀消防局舉行2022年冬季防火活動啓動禮。圖示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的手提家居滅火設備,包括滅火筒、滅火氈及為他們安裝的獨立火警偵測器,以提升家居防火安全。
消防處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尖沙咀消防局舉行2022年冬季防火活動啓動禮。圖為到社區推廣防火信息的消防處應急準備教育巴士。
消防處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尖沙咀消防局舉行2022年冬季防火活動啓動禮。圖示消防處副處長(公眾安全及機構策略)陳慶勇(右)於啓動禮後,與社區人士一同到訪荃灣區,向有需要的家庭派發滅火設備。
消防處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尖沙咀消防局舉行2022年冬季防火活動啓動禮。圖示消防人員為荃灣區有需要的家庭安裝獨立火警偵測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