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電影發展基金「劇本孵化計劃」第三階段結果公布
**********************
下稿代香港電影發展局發出:
 
  電影發展基金下的「劇本孵化計劃」第三階段的評審工作現已完成,共有10份劇本作品在計劃的最後階段獲選為最佳劇本,得獎名單詳見附件。

  計劃旨在發掘和培育本地編劇人才,為業界孵化高質素的劇本,以助提升本地電影製作的水平。計劃透過比賽和晉級的形式進行,為不同階段入圍的作品提供資助,最後選出最多10份最佳劇本。總計各階段的資助額共800萬元,最終獲勝作品每部合共可獲41萬元資助。

  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博士說:「計劃的反應相當熱烈,吸引了不少行内行外有志從事編劇工作的人士參加,實屬難得。計劃為參賽者提供了編劇培訓,在資深電影編劇的專業指導下,參賽者一步一步孵化出高質素的劇本,最終10份劇本在經過多輪遴選之後脫穎而出,實至名歸。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可以看到得獎作品獲拍攝成電影。」

  計劃的評審準則包括主題、故事結構、敍述故事的節奏、角色設計及發展和市場叫座力。第三階段的每份得獎劇本的優勝者可獲得包括在41萬元資助總額內的30萬元資助。
 
2022年1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