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文台月曆2023》公開發售
*****************

  《香港天文台月曆2023》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公開發售。
 
  月曆展示多張美麗的天氣及光學現象照片,來自攝影愛好者透過「社區天氣觀測計劃」分享的作品,包括平流霧景及罕見的馬蹄渦雲,讓巿民欣賞大自然的奇妙。香港天文台(天文台)希望透過月曆照片鼓勵市民愛護大自然,關注氣候變化及影響,並積極實行綠色生活。
 
  適逢二○二三年是天文台成立一百四十周年,月曆附送特別設計紀念海報,回顧天文台多年來為市民提供的服務,及在各領域的發展。月曆亦附送年曆卡乙張。
 
  每張月曆照片均設有二維碼,方便讀者獲取照片的相關資訊。月曆載有氣候及天文資料,包括每月氣候數據及特別氣候事件、日出日落時間、月出月落時間、日食及月食出現的日期,以及潮汐漲退資料等。
 
  《香港天文台月曆2023》每冊售價三十四元,市民可於網上政府書店、香港天文台資源中心、政府新聞處刊物銷售小組及地政總署九龍地圖銷售處購買。



2022年1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