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出席「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眾裡尋她──南京博物院藏中國古代女性文物展」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出席「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眾裡尋她──南京博物院藏中國古代女性文物展」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王副院長(南京博物院副院長王奇志)、梁總監(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梁卓偉)、各位嘉賓:
 
  我很高興出席「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眾裡尋她──南京博物院藏中國古代女性文物展」開幕典禮。
   
  文物能夠體現民族的文化,文化就是一個民族的精神命脈。為了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香港致力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向世界傳揚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說好中國故事,融入國家文化的發展。
   
  這次展覽共展出南京博物院118組藏品,其中21組國家一級文物是首次在香港展出,十分難得,展現中國古代女性的千姿百態,展品的時代跨度大、生活面廣,觀眾可以看到豐富多元的中國女性文化,從而了解國家社會的面貌和發展。
   
  這次展覽以新思維展示國寶,也對照古代與現代社會的女性形象,展開對話,帶領觀眾思考,相信能讓大眾更了解中國文化。
   
  我感謝南京博物院鼎力支持和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讓這個文物展能夠順利舉行。最後,我祝願展覽圓滿成功,大家身體健康,謝謝。
 
2022年11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