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到訪政府化驗所(附圖)
*******************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到訪政府化驗所,了解化驗所的工作,並與部門人員會面。
    
  謝展寰到政府化驗所總部,首先與政府化驗師李偉安博士及部門首長級人員會面,聽取化驗所人員簡介化驗所的主要工作,包括提供分析、調查和諮詢服務,支援各政策局及部門在法治、公眾衞生及安全、環境保護、政府稅收和消費者權益等方面的工作。
 
  隨後,謝展寰在李偉安博士陪同下參觀分析及諮詢事務部,了解人員的工作和面對的挑戰。該事務部就食物安全、環境污染和廢物排放等方面提供檢測服務及專業意見,作為調查、分析和評估用途,以保障公眾健康。
 
  謝展寰其後到訪法證事務部轄下的受管制藥物組,了解組內專業人員為相關執法部門提供全面的受管制藥物檢測服務、被濫用藥物的情報和統計數字,以及執法人員的相關培訓。他又聽取物理組人員介紹他們為執法部門提供的綜合物理法證檢測服務,包括交通意外重組和法證視頻分析。
 
  謝展寰表示,政府化驗所一直為社會提供專業的分析、法證和諮詢服務。他欣悉部門因應科技的急速發展,除擴展服務範圍外,亦不斷提高專業人員的技能,推展計量科學及相關標準,開發新檢測技術,以及引入高效能的先進科學儀器以配合需求。他讚賞同事盡心工作,並勉勵他們繼續提升服務。
 
  因應本港對化驗分析和法證服務的需求持續增加,政府計劃將大部分現時位於不同地點的化驗所設施,集中重置在擬於將軍澳興建的政府聯用大樓內,以協助化驗所應對工作間安排和安置新增儀器方面的挑戰。謝展寰期望重置有助整合資源,締造協同效應,進一步加強政府化驗所的檢測能力和提升營運效率。
 
2022年11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到訪政府化驗所。圖示謝展寰(後右四)與政府化驗師李偉安博士(前右四)及部門首長級人員會面,了解部門的工作。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到訪政府化驗所,了解部門的工作。圖示謝展寰(右一)聽取物理組人員介紹為執法部門提供的物理法證檢測服務。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到訪政府化驗所,了解部門的工作。圖示謝展寰(右一)聽取政府化驗所人員講解分析空氣中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工作。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到訪政府化驗所,了解部門的工作。圖示謝展寰(右二)到訪受管制藥物組,了解組內專業人員為執法部門提供受管制藥物檢測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