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在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及交通事務委員會聯席會議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下午在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及交通事務委員會聯席會議上,就推廣採用新能源運輸的開場發言:

  主席,兩個事務委員會的委員,大家好。

  面對氣候變化的挑戰,全球正努力淘汰化石燃料並加速能源轉型。特區政府的《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已定下目標,香港會致力爭取於二○五○年前實現碳中和,並且力爭在二○三五年前把香港的碳排放量從二○○五年的水平減半,以配合國家的「雙碳」目標。

  目前,運輸佔香港總碳排放量約20%。如何推動綠色運輸及推廣零排放的新能源車輛,對香港能否在二○五○年前達致碳中和及車輛零排放的目標十分關鍵。

  所以,推廣採用新能源運輸是重要議題,行政長官在今年的二○二二年《施政報告》亦提出了多項措施和目標,目的是要加快推動運輸業低碳轉型。

  接下來,我請環境保護署助理署長(空氣質素政策)梁啟明博士用投影片介紹政府推動新能源運輸的策略及進展。我和運輸及物流局副局長,以及其他政府部門代表稍後會解答各位委員的問題。
 
2022年11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2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