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管局歡迎信貸資料平台開始運作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歡迎香港銀行公會、香港有限制牌照銀行及接受存款公司公會和香港持牌放債人公會(統稱行業公會)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有關信貸資料平台開始運作的聯合公告。

  金管局一直與行業公會緊密合作,透過信貸資料平台引入多於一家個人信貸資料服務機構,以提升香港個人信貸資料服務機構的服務水平,並減低現時因市場只有一家商業營運的服務提供者而衍生的營運風險,特別是單點失誤的風險。

  作為「金融科技2025」策略下發揮數據基建潛能和推動香港金融科技發展的一項重要舉措,多家個人信貸資料服務機構模式的發展獲金管局全力支持。金管局衷心感謝行業公會、平台營運機構、平台服務支援方及其他持份者為推出信貸資料平台和落實多家個人信貸資料服務機構模式付出巨大的努力。

  信貸資料平台於今日開始運作後,參與平台的信貸提供者會陸續將個人信貸資料上載到信貸資料平台。其後,獲選信貸資料服務機構會從信貸資料平台下載這些資料以準備提供個人信貸資料服務。
 
2022年11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