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眾安全服務隊舉行「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及民安隊七十周年紀念大會操」(附圖)
********************************************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於香港警察學院舉行了「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及民安隊七十周年紀念大會操」,由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主持儀式並檢閲會操隊伍。其他出席嘉賓包括立法會議員、政府決策局、部門及機構的代表,以及約800名民安隊現職及退休長官和隊員。

  是次會操陣容鼎盛,參與隊伍包括民安隊港島、九龍、新界區域、特遣部隊、支援部隊、培訓及發展部隊及少年團,並由行政部隊支援。

  為彰顯國民身分認同及愛國情操,民安隊於同日起全面採用規格嚴謹的中式步操,並首次在會操上展示。步操隊員動作整齊劃一,步伐鏗鏘有力,充分展示民安隊的團隊合作精神。民安隊全面採用中式步操,可謂部隊的一大里程碑,體現變革求新、與時並進的精神。

  民安隊作為保安局轄下的輔助部隊,過去七十年秉持「救急扶危、服務社會」的精神,在緊急事故發生時即時提供支援,守護香港市民的安全。以2019冠狀病毒病為例,民安隊迅速協助設立多個社區隔離設施及管理檢疫酒店,堅守抗疫最前線。此外,民安隊人員亦肩負起執行颱風救援、撲滅山火及搜救山嶺意外失蹤人士等任務。

  展望未來,民安隊將加大力度培育更多立志服務社群的人才,繼續為香港的繁榮安定提供保障。
 
2022年11月2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1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於香港警察學院舉行「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及民安隊七十周年紀念大會操」。圖示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在大會操致辭。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於香港警察學院舉行「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及民安隊七十周年紀念大會操」。圖示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右三)檢閱大會操隊伍。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於香港警察學院舉行「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及民安隊七十周年紀念大會操」。圖示民安隊在大會操全面採用中式步操及普通話口令,彰顯國民身分認同。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於香港警察學院舉行「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及民安隊七十周年紀念大會操」。圖示民安隊隊員展示中式步操的踢正步特色,步伐鏗鏘有力。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於香港警察學院舉行「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及民安隊七十周年紀念大會操」。圖示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前排右十)、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前排右九)、民安隊處長羅仁禮(前排中)及其他嘉賓與會操隊伍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