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滙豐香港社區節2022」開幕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出席「滙豐香港社區節2022」開幕禮的致辭:

Peter(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兼滙豐銀行慈善基金主席王冬勝)、Bernard(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主席陳智思)、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天特別開心、特別興奮、特別輕鬆,因為我們可以好好享受一年一度的大型嘉年華會──滙豐香港社區節。我是首次參與這個年度盛會,所以心情亦特別興奮!

  「滙聚力量 展現無限可能」是今年滙豐香港社區節的主題,我覺得十分有意義。一來,這個主題反映活動滙聚了商界、社福界、學界、民間和政府的力量,共建香港成為一個更加多元共融的社會。二來,這個主題切合香港在經歷近三年的新冠疫情後,憑藉各界力量不斷滙聚而得以在復常之路穩步前行,開創無限可能。

  創新是一切發展的源泉,而創意更是最好的投資。我知道滙豐社區夥伴計劃下的「社區創科編程馬拉松」,致力推動青年發展和創新科技,鼓勵中學生運用智能科技創新方案,協助解決市民日常生活難題。今日,獲獎隊伍會展示他們的創意成果,我呼籲大家多多支持青少年的創科發明。

  滙聚了創意和力量,我們就可以投資於未來。滙豐社區夥伴計劃聯繫十八區,着眼於未來,不但關顧基層家庭、弱勢社群、長者和青年,促進他們的身心健康,更提供多元技能培訓,讓他們早作裝備,迎接未來挑戰,建設可持續發展的社會。

  本屆政府致力為市民謀幸福,為香港謀發展。最近,由我領導的「共創明『Teen』計劃」第一期正式啓動,我很高興社會各界一呼百應,攜手扶持一共2 800名基層初中生開闊眼界、加強自信、力爭上游。滙豐是我們計劃下非常重要的策略夥伴,對於你們的大力支持,我在這裏表示衷心感謝!

  我知道今年的活動有不少同學和年輕人參與。你們是香港的未來,政府會通過在年底出台的第一份《青年發展藍圖》,在「四業」,即學業、就業、創業和置業方面,全力為你們創造機會和空間,讓你們發揮潛能、盡展所長,為社會、國家和世界作出更大貢獻。

  最後,我祝願今年滙豐香港社區節圓滿舉行,各位盡興而歸、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多謝大家!
 
2022年11月2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在「滙豐香港社區節2022」開幕禮致辭。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出席「滙豐香港社區節2022」開幕禮 。圖示陳國基(左四)、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兼滙豐銀行慈善基金主席王冬勝(左五)、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主席陳智思(左三)及其他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