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冠疫苗宣傳接種隊周六商場辦親子嘉年華
*******************
  新冠疫苗宣傳和外展疫苗接種隊將於星期六(十二月三日)走入商場,鼓勵更多市民帶子女和家人接種新冠疫苗。

  「小童齊打針 家長至安心」親子嘉年華將於星期六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四時三十分在荃灣D‧PARK愉景新城L1層中庭舉行,歡迎市民一家大小齊參與。當日,多間幼稚園的師生及家長設計以接種新冠疫苗為主題的攤位遊戲,歡迎市民攜同子女參加,透過遊戲加深認識接種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同場下午三時三十分會有兒科醫生及藝人分享接種新冠疫苗的資訊,及演唱疫苗歌《齊來針針》。

  會場同時設有流動疫苗接種站,由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四時運作,是首次在同一地點向市民提供五款新冠疫苗的外展接種服務,讓不同年齡的市民可即場接種疫苗。

  該五款疫苗包括復必泰原始株疫苗(供十二歲或以上人士使用)、科興疫苗(供六個月以上人士使用)、復必泰疫苗兒童配方(供五至十一歲兒童使用)、復必泰疫苗幼兒配方(供六個月至四歲幼童使用)及復必泰二價疫苗(作為加強劑供接種第四針人士使用)。各款疫苗詳細資訊請參閱衞生署網頁。

  除了即場登記接種疫苗外,市民可即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起致電4657 8365電話專線,預留接種疫苗名額。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表示:「隨着復必泰二價疫苗開始接種,市民在接種疫苗的選擇更多,而家長亦可選擇為年幼子女接種科興疫苗或復必泰疫苗幼兒配方。至今,只有約20%三歲以下幼兒接種了新冠疫苗。我們希望透過親子嘉年華及工作坊等活動,讓更多家長認識到及早接種新冠疫苗的重要性,並應慎重考慮子女在沒有疫苗的保護下的健康風險,及至一旦不幸感染新冠病毒後可能誘發重症或『長新冠』後遺症的影響。」

  由九月開始,政府舉行了一系列宣傳及教育活動,除了與親子網站製作網上節目外,亦到不同幼稚園舉行親子工作坊,透過工作坊和動畫等,讓家長及其子女在導師的帶領下,寓學習於遊戲。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詳列不同疫苗的接種地點、預約、查詢熱線等最新資訊。
 
2022年11月2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