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檢閱警察學院結業會操(附圖)
**************************
  香港警察學院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舉行結業會操,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葉劉淑儀出席典禮,檢閱24名見習督察及69名學警。

  葉劉淑儀致辭時讚揚警隊於過去一段艱難時期展示出迎難而上,不怕難關的精神,又感謝警隊在這段時間所作出的貢獻。她引述習近平總書記上月於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再次提到香港已經從「由亂到治」進入「由治及興」的新階段,並認為香港警隊在此新階段所擔當着守護「一國兩制」、維護國家安全,以及維持社會長期繁榮穩定的角色比任何時候都重要。
   
  她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青年強,則國家強」,因此特區政府高度重視對香港青年一代的培養。政府於十月正式成立「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團隊領袖論壇」,為跨紀律部隊的青少年發展工作、青少年國民身分認同,以及國家安全等議題提出建議。
   
  最後,葉劉淑儀表示自己過往曾於政府從事保安政策工作多年,令她深深明白警察不只是一份工作,更加是一份使命,亦成為有志服務社會的青少年的優秀榜樣。她勉勵學員要不忘初心、以誠待人、抱着敬業樂業的精神做實事,並相信他們一定能夠戰勝艱難險阻,譜寫屬於自己的警察故事。
 
2022年11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3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葉劉淑儀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為在香港警察學院舉行的結業會操擔任檢閱官。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葉劉淑儀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在香港警察學院舉行的結業會操檢閱24名見習督察及69名學警。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葉劉淑儀(右一)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出席香港警察學院的結業會操後,在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右二)陪同下,與結業學員會面。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葉劉淑儀和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出席香港警察學院的結業會操後,恭賀剛結業的見習督察。
警務處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在香港警察學院舉行結業會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