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出席「香港青年灣港就業招聘博覽會」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出席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辦「香港青年灣港就業招聘博覽會」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何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副主任何靖)、鍾部長(中聯辦社團聯絡部部長鍾吉昌)、鄧主席(香港廣東社團總會第一執行主席鄧清河)、吳主席(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各位嘉賓、各位社團朋友、各位企業代表: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香港青年灣港就業招聘博覽會」。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一直都是特區政府的緊密合作夥伴。總會統籌今日的招聘博覽會,聯合14個省級同鄉社團一同舉辦,獲得各界積極響應。我知道博覽會原定計劃收集100間企業提供約1 000個職位,最終收到超過130個企業申請,提供合共4 000多個招聘職位,可謂一呼百應。當中包括了香港及灣區的職位,亦有眾多本港企業翹楚及社福機構參與,剛才鄧主席亦解釋,有很多行業和很多職位。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報告上提到「青年強,則國家強」。特區政府十分重視青年發展。我們的願景是培育香港青年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有抱負和具正向思維的新一代。我們特別鼓勵青年抓緊大灣區發展所帶來的龐大機遇,助力他們投入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
 
  在過去數年,特區政府推出了不同的計劃鼓勵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其中,「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鼓勵企業提供優質的職位,支持香港的大學畢業生到大灣區工作。我們亦透過兩項資助計劃,分別是「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和「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創業基地體驗資助計劃」,為有意創業的香港青年提供資本資助、創業支援和孵化服務,以及舉辦大灣區內地城市創新創業基地短期體驗項目。
 
  大灣區建設是國家一個極重要的發展策略,有利於香港的長遠經濟發展和長期繁榮穩定。我希望在座的社團領袖和商界翹楚繼續積極支持政府的青年發展工作,幫助香港青年把握大灣區發展帶來的新機遇。
 
  我在此衷心感謝主辦機構及一眾參與機構的付出及努力,祝願今天的活動圓滿成功,並祝在座各位身體健康、事事順利!多謝大家。
 
2022年11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