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舉辦「童真同心照未來」家長教育短片創作比賽頒獎典禮暨展覽(附圖)
***********************************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出席「童真同心照未來」家長教育短片創作比賽頒獎典禮暨展覽,頒發獎項予四個組別的得獎家長和學生,以及啓動「正向家長運動優秀作品巡禮」巡迴展覽。

  「童真同心照未來」家長教育短片創作比賽是其中一項推廣「正向家長運動」的重要活動,同時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旨在讓家長及公眾明白兒童愉快和健康成長的重要性。比賽早前推出的網上投票「最具人氣獎」,反應熱烈,四個組別合共錄得45萬投票人次。

  蔡若蓮博士致辭時強調,兒童是社會未來的主人翁,兒童能夠健康快樂地成長,才能成為優秀的新一代。家長在支援子女學習、培育正面價值觀及促進全人發展方面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教育局現正透過廣泛和多元化的宣傳途徑推廣正向家長教育,幫助家長建立正向思維,宣揚教養子女的正確方法和態度。教育局亦委託專上院校分階段為幼稚園、小學及中學學生家長制訂家長教育課程架構,讓家長學習在不同階段培養子女所需的知識和技能。

  蔡若蓮博士鼓勵家長藉玩樂與子女建立緊密的聯繫及增進親子關係,並呼籲他們積極參加「正向家長運動」的活動,及向身邊的家長推介這些有意義的活動。

  典禮在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舉行,其他出席嘉賓包括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方奕展、資深親子及家庭教育工作者羅乃萱、九龍地域校長聯會主席張漪薇、新界校長會主席邱少雄和香港島校長聯會副主席彭耀鈞。

  為了讓更多公眾人士欣賞是次比賽的得獎作品及「正向家長運動」所募集的優秀作品,教育局將於十二月分別在新港城中心、奧海城及中環天星碼頭舉辦巡迴展覽,播放優秀的短片、展出劇照及過往活動的得獎設計等,進一步推廣「正向家長運動」的信息,歡迎市民到場參觀或瀏覽「家長智Net」的活動專頁,了解有關詳情(www.parent.edu.hk/article/orpa2022-dec)。

  有關「正向家長運動」的最新活動資訊,亦已上載教育局「家長智Net」網頁(www.parent.edu.hk)。
 
2022年11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在「童真同心照未來」家長教育短片創作比賽頒獎典禮暨展覽致辭。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右三)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聯同其他嘉賓為「童真同心照未來」家長教育短片創作比賽頒獎典禮暨展覽主持啓動禮。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左三)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在「童真同心照未來」家長教育短片創作比賽頒獎典禮頒發奬項予得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