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在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三周年暨第九屆常務理事會就職典禮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在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三周年暨第九屆常務理事會就職典禮的視像致辭:

尊敬的蔡加讚首席會長、王明凡首席會長、文頴怡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十分高興通過視頻方式,與大家一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並祝賀香港廣西社團總會第九屆常務理事會就職。

  過去73年來,祖國一直以全國各族人民的利益為重,努力推動經濟發展,全面建設了小康社會,並踏上中華民族復興之路。今時今日,國家在科研、航天、基建、經濟等領域都取得驕人成就,國際地位不斷提升。在本月初,夢天實驗艙成功發射,並與天和核心艙完成對接並轉位,為國家載人航天事業寫下又一輝煌的一頁。我們作為中國人,實在感到無比自豪。

  香港與祖國血脈相連,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是必然之路,亦是應有之義。香港和廣西同處泛珠三角地區,地緣相近、人緣相親,一直保持緊密的夥伴關係。香港位處亞洲心臟地帶,並具備「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顯著優勢,是廣西企業「走出去」的理想平台;廣西則位於「中新互聯互通南向通道」的關鍵節點,是香港與東盟(東南亞國家聯盟)國家建立並加強經貿關係的理想橋樑。桂港兩地加強合作,定必能夠互補優勢、互利共贏。

  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是促進桂港兩地經貿、文化等領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力量,一直秉持愛國、愛港、愛鄉的宗旨,凝聚在港桂籍鄉親,貢獻國家、建設香港。總會不時舉辦推廣壯鄉文化的活動,加深市民對中華文化的認識,並加強市民對祖國的歸屬感。同時,總會致力增進民生福祉,除了青年和慈善活動外,亦不時籌辦社區探訪活動,更在新冠疫情下多次組織派發防疫物資,向社會上有需要人士提供適切協助。

  行政長官在上月發表任內第一份《施政報告》,為香港未來五年「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謀劃出全面的發展藍圖。其中,行政長官強調:「我們要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與『一國兩制』方針呼應的主流價值觀,凝聚社會力量,共同創造更美好的生活。」就此,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正是愛國愛港的重要力量之一。展望未來,我對總會充滿信心,在新一屆常務理事會的帶領下,定必繼續與政府攜手並肩,增強發展動能、排解民生憂難、維護和諧穩定,推動香港在「由治及興」的新征途上穩步前行。

  最後,我祝願國家富強昌盛,桂港兩地欣欣向榮,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會務昌隆,各位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多謝大家。
 
2022年11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