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參觀將軍澳-藍田隧道及將軍澳跨灣連接路(附圖)
********************************
​下稿代行政會議秘書處發出: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參觀將軍澳-藍田隧道(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連接路(跨灣連接路),了解項目準備於十二月十一日通車的情況。
   
  行會成員在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和運輸及物流局常任秘書長陳美寶的陪同下,先後乘車到將軍澳-藍田隧道西行隧道分支位置和隧道東面出入口參觀,並聽取土木工程拓展署東拓展處處長梁中立介紹隧道主要特色及設計。將藍隧道項目全長約3.8公里,為雙程雙線分隔車道,其中約2.2公里為隧道。行會成員期望將藍隧道及跨灣連接路開通後,能夠分流往來將軍澳的交通,以及紓緩現時將軍澳隧道於繁忙時間的擠塞情況,減省市民的出行時間。
   
  行會成員隨後乘車抵達跨灣連接路的海上高架橋,聽取工作人員介紹大橋的設計特色及創新元素。行會成員欣悉這座以雙拱鋼橋設計的跨灣連接路是香港首條兼備行車道、單車徑和行人路的海上高架橋。
   
  參與是次參觀活動的行會非官守議員為林健鋒、任志剛、林正財、梁高美懿和陳健波。
 
2022年11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1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參觀將軍澳-藍田隧道(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圖示行會非官守議員、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左七)、運輸及物流局常任秘書長陳美寶(右四)與政府部門代表和項目工程人員在隧道分支位置前合照。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參觀將軍澳-藍田隧道(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圖示行會非官守議員聽取土木工程拓展署東拓展處處長梁中立介紹隧道的主要特色。旁為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左五)。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參觀將軍澳-藍田隧道(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圖示行會非官守議員、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左四)、運輸及物流局常任秘書長陳美寶(右五)與政府部門代表和項目工程人員在將軍澳跨灣連接路海上高架橋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