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總署加強舉辦疫苗接種及相關宣傳活動便利長者幼童接種新冠疫苗
*********************************
  ​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發言人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表示,為鼓勵「一老一幼」盡快接種疫苗,民政總署轄下的十八區民政事務處由八月起加強在全港各區舉辦疫苗接種活動,讓各年齡層的市民,尤其較易受重症影響的幼童、長者等,可盡早接種疫苗,在疫情下獲得所需的保護,護己護人。

  民政總署轄下的各區民政事務處由八月起與多區學校聯絡委員會、小學校長會、幼稚園校長會、地區康健中心、鄉事委員會、婦女會、街坊組織、同鄉社團、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等多個單位合作,在社區會堂及區內其他地點合辦了約110場疫苗接種活動,為市民提供多一個方便快捷的接種途徑。截至十一月二十三日,上述活動已為約17 400名市民接種疫苗,當中包括約780名年齡介乎六個月至三歲的幼童,以及約2 900名70歲或以上的長者。

  此外,各區民政事務處亦透過舉辦疫苗接種講座,探訪學校、社福機構及地區團體,以及派發宣傳單張等活動向市民宣傳接種疫苗的信息。自八月至今,各區民政事務處共舉辦了77場有關活動,合共接觸接近47 100人。

  提高疫苗接種率是抗疫重要一環。民政事務總署感謝社會各界攜手同心抗疫,為各區民政事務處舉辦的疫苗接種活動提供支援,以助市民盡早接種疫苗,讓高風險群組得到有效保護。各區民政事務處會繼續於各區舉辦疫苗接種活動,便利市民接種疫苗。
 
2022年11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