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冬日開懷集」系列放映蘇格蘭芭蕾舞團《冰雪女王》舞台表演銀幕版(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的「冬日開懷集」系列將會在香港大會堂及荃灣大會堂上映兩場蘇格蘭芭蕾舞團《冰雪女王》(銀幕版),一眾魔幻角色將在大銀幕上透過連場優雅舞蹈,為觀眾帶來一個關於愛情和友誼的奇妙故事,讓一家大小在冬日佳節感受歡樂。

  《冰雪女王》的靈感來自安徒生的經典童話故事,亦是動畫電影《魔雪奇緣》的原型。故事講述冰雪女王與妹妹夏日公主同住在冰雪宮殿,夏日公主透過魔鏡看見自己未來將與一位俊俏男子相擁,遂決意離開宮殿尋找他。夏日公主在市鎮上看見俊俏的卡爾正向愛人吉爾達求婚,當下認出卡爾正是她在魔鏡中所見的男子。為了讓妹妹返回宮殿,冰雪女王擄走卡爾,並施展咒語令他忘卻所愛。為救卡爾,吉爾達決定獨闖冰雪宮殿。夏日公主最終決定回到冰雪女王身邊,而咒語亦被打破,吉爾達和卡爾得以團圓。

  是次放映的銀幕版是蘇格蘭芭蕾舞團二○一九年在愛丁堡節日劇院首演時所拍攝,由舞團藝術總監基斯杜化.漢姆遜編舞、得獎設計師列斯.巴賴士頓設計舞台和服裝。整場芭蕾舞表演配上俄國作曲家林姆斯基—高沙可夫的音樂,並由舞團的管弦樂團演奏,務求為觀眾帶來極盡視聽之娛的體驗。

  蘇格蘭芭蕾舞團成立於一九六九年,多年來以蘇格蘭的創新文化視野,為世界各地的觀眾帶來啓發性的演出。舞團於二○一七年推出世界首個數碼舞季,開創嶄新的舞蹈和表演藝術欣賞維度,繼續發揚蘇格蘭的開拓精神。

  首場「冬日開懷集」系列:蘇格蘭芭蕾舞團《冰雪女王》(銀幕版)於十二月十一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次場則於明年一月一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舉行。門票一律六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查詢節目詳情和票務優惠請致電2268 7323,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s_1445.html

  「冬日開懷集」系列尚有其他重點節目,包括於十二月三十日至明年一月一日舉行的SIRO-A《東瀛A君玩樂園》,以及明年一月十二日至十五日上演的劉銘鏗立體書故事劇場《回味.舊時.佮佮冚》(再嘗版),詳情可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f_entertainment/groups_1427.html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公眾人士在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根據政府公布的最新「疫苗通行證」規定,被區分為「紅碼」或「黃碼」的人士將不得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



2022年11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