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母嬰健康院和學生健康服務中心進一步便利幼童及兒童接種新冠疫苗
********************************

  衞生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表示,轄下母嬰健康院及學生健康服務中心,將加強復必泰疫苗及科興疫苗的接種服務,進一步便利幼童及兒童接種新冠疫苗。

  由下星期一(十一月二十八日)起,五間母嬰健康院(西灣河母嬰健康院、鄧志昂母嬰健康院、藍田母嬰健康院、馬鞍山母嬰健康院和青衣母嬰健康院)將為六個月至四歲的幼童提供已預約的接種復必泰疫苗(幼兒配方)服務。另外,現時五間指定母嬰健康院(西灣河母嬰健康院、鄧志昂母嬰健康院、藍田母嬰健康院、馬鞍山母嬰健康院和仁愛母嬰健康院)亦會於同日起加強服務,為六個月至四歲的幼童提供預約接種科興疫苗服務。

  此外,由十二月六日起,衞生署五間指定的學生健康服務中心(柴灣學生健康服務中心、藍田學生健康服務中心、沙田學生健康服務中心、屯門學生健康服務中心和西環學生健康服務中心)的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服務會作以下的調整:

星期一、四、五(公眾假期除外):提供科興疫苗給三至17歲的兒童及青少年
星期二、三(公眾假期除外):提供復必泰疫苗(兒童配方)給五至11歲的兒童

  因應復必泰疫苗幼兒和兒童配方需要特別的稀釋程序,相關母嬰健康院和學生健康服務中心不設即場疫苗接種服務,家長須提前網上預約。家長或監護人可由十一月二十五日上午九時開始為幼童和兒童進行預約,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預約系統網址為booking.covidvaccine.gov.hk

  政府自八月四日起已調低接種科興疫苗的最低年齡至六個月。隨着復必泰疫苗幼兒配方供港,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最低年齡已調低至六個月,為家長提供多一個選擇。

  六個月至四歲兒童接種第一劑與第二劑復必泰疫苗(幼兒配方)應相隔八個星期,在知情同意下並考慮個人風險和好處後,有個人需要人士的接種間距可以縮短至最少三星期,而第二劑與第三劑應相隔三個月。五至11歲兒童接種復必泰疫苗(兒童配方)則需要接種兩劑,而兩劑應相隔八個星期。

    兒童抵抗力較弱,一旦不幸感染新冠病毒情況可以非常嚴重,康復後亦有可能出現中、長期後遺症。接種疫苗可以減低重症和死亡的風險,政府呼籲家長為子女健康着想,把握機會盡快為子女預約接種新冠疫苗。

接種須知
————
 
  家長同意書的範本可以在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pdf/Consent_Form_for_Fractional_BioNTech_Vaccination_CHI.pdf)下載。除同意書外,三至十一歲兒童必須由一名成年親屬、家庭傭工或學校老師陪同接種疫苗;三歲以下幼童則須由家長/監護人親自陪同前往接種疫苗。
 
  接種疫苗人士須帶同身分證明文件正本。若兒童身分證明文件中沒有任何照片,例如出生證明書,已入學的兒童在接種疫苗時請出示帶有學生照片的學校證明文件(例如學校手冊)。



2022年11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