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律政司副司長在第四期「中國法基本原則課程」開班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在律政司與清華大學合辦的第四期「中國法基本原則課程」開班典禮的致辭:

黃副院長(清華大學繼續教育學院副院長黃曉霞)、各位學員,大家好!

  今天很感謝各位出席我們第四期「中國法基本原則課程」開班典禮。我們非常高興今年能夠再次邀請清華大學為我們舉辦第四期課程,十分感謝王振民教授、靳衞萍博士、程嘯博士、聶鑫博士、余凌雲博士、張建平博士、畢雁英博士及黎宏博士擔任本課程的教授。

  今期課程內容相當豐富,不單涵蓋我們國家司法制度、民法、刑法、行政法等專門法律知識,更從國家《憲法》和安全法的角度讓我們學員更好理解《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學員更有機會透過了解國家大局,從而更好掌握各門法律的背景,如:習近平法治思想和全過程人民民主、十四五時期國家改革開放與創新發展、國家當前經濟形勢等等。

  課程安排上,在「一國兩制」之下,國家《憲法》、《基本法》構成我們香港的憲制秩序。因此,對國家《憲法》、《基本法》,還有國家安全相關的事情,我們都需要一個很準確的理解,所以我非常感謝有關課程的安排。

  此外,培養熟悉兩地法律人才對香港跟內地的發展十分重要。因此,我們由第三期開始把這個課程與私人執業的律師分享,為兩地發展提供更多法律人才。

  最後,我想借此機會感謝港澳辦(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清華大學和律政司各位工作人員的協助,讓課程順利舉行。我期望大家今天有精彩的互動和討論。謝謝各位!
 
2022年11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在律政司與清華大學合辦的第四期「中國法基本原則課程」開班典禮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