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關於港協暨奧委會(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的指引(《香港運動員及隊伍參與國際體育賽事期間處理播放國歌和升掛區旗的指引》),局方會如何配合他們提供的工具包的內容,以及會否覺得這份指引把所有責任推給體育團體的領隊呢?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這個指引是我們和港協暨奧委會一起研討出來,當中的內容當然是我們和他們一起討論,亦是討論得出來的結果,我們覺得這反而能夠幫助出外比賽的團隊更加清晰知道究竟要怎樣做。過去一段時間,如果發生一些事情的時候,隊伍可能因為不懂得即時反應,或者想不到應該怎樣做,而可能令到有些人覺得他們處理不當而表失望。現在就清清楚說給他們知道,在甚麼情況之下要做些甚麼。其實是可能令到他們的壓力更能夠舒緩。

記者:但指引有沒有諮詢過前線的運動員或者領隊?是否擔心對領隊責任太多或太大壓力呢?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我們透過港協暨奧委會,因為它是在香港負責體育的主要機構,我們是透過這樣和他們討論的。



2022年11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