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審計署署長報告書
********
  《審計署署長報告書——二零二一至二二年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帳目審計結果》(《政府帳目審計報告書》)、《審計署署長第七十八號報告書——衡工量值式審計結果》(《第七十八號報告書》)及《審計署署長第七十九號報告書——衡工量值式審計結果》(《第七十九號報告書》)已於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上午提交立法會省覽。
 
  《政府帳目審計報告書》就有關財務報表適當顯示政府在二○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的資產負債情況,以及結算至該日為止全年度的收支帳目,提供總體保證。
 
  衡工量值式審計的工作是就政府總部任何決策局、政府部門、專責機構和其他公眾團體,在履行職務時達到的節省程度、效率和效益,進行審查。《第七十八號報告書》及《第七十九號報告書》涵蓋多個與政府計劃的管理及提供公共服務有關的題目。
 
  提交《第七十八號報告書》予立法會主席的限期原本為二○二二年四月。因政府須動用全部人力物力,集中對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審計署遂與立法會主席、政府帳目委員會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達成協議,把提交報告書的日期延至不遲於二○二二年十月三十一日(該日期亦為提交《第七十九號報告書》的限期)。有關押後提交報告書一事,已按一九九八年二月十一日提交臨時立法會的衡工量值式審計工作準則,向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取得批准。
 
  《第七十八號報告書》包括以下四個章節:
 
章節 題目
1 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
2 簽發駕駛執照服務
3 安達臣道發展工程計劃的管理
4 科技券計劃

  《第七十九號報告書》包括以下八個章節:
 
章節 題目
1 持續進修基金
2 地區康健中心計劃
3 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
4 政府產業署對一般用途聯用辦公大樓和聯用設施的管理
5 屋宇署的小型工程管理工作
6 社會福利署為露宿者提供的社會福利支援服務
7 屯門公路重建及改善工程
8 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對一手住宅物業銷售事宜的規管

  ​《政府帳目審計報告書》、《第七十八號報告書》及《第七十九號報告書》的內容,可於審計署的網頁查閱,網址為www.aud.gov.hk
 
2022年11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