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指定猴痘疫苗接種中心十二月一日起調整服務時間
*************************

  衞生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公布,因應高風險群組接種猴痘疫苗計劃服務需求,位於油麻地炮台街145號油麻地賽馬會分科診療所三樓的指定猴痘疫苗接種中心將於十二月一日起,調整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及星期六早上九時至下午一時,公眾假期除外。

  另一間位於灣仔皇后大道東284號鄧志昂專科診療院七樓的指定猴痘疫苗接種中心,則維持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五時三十分至晚上八時開放,公眾假期除外。

  屬於高風險目標群組人士可繼續透過電郵(mpv_booking@dh.gov.hk)預約,或於辦公時間致電預約專線2547 1900。

  此外,其他猴痘疫苗接種服務地點的服務亦維持不變,包括衞生署轄下六間社會衞生科診所(灣仔男性社會衞生科診所、灣仔女性社會衞生科診所、油麻地男性社會衞生科診所、容鳳書社會衞生科診所、粉嶺社會衞生科診所和屯門社會衞生科診所)、衞生署九龍灣的綜合治療中心及醫院管理局伊利沙伯醫院和瑪嘉烈醫院的特別內科診所,繼續為有高風險性行為的到診者提供接種服務。

  高風險群組接種猴痘疫苗計劃於十月五日起展開,高風險目標群組人士(曾進行高風險性行為,例如擁有多名性伴侶、性工作者、過去十二個月有性傳播感染史;負責照顧猴痘確診病人的醫護人員;處理動物傳染痘病毒的實驗室人員;及當本港動物出現猴痘個案時有較高暴露風險的照顧動物人員)可以自願形式接種猴痘疫苗。截至昨日(十一月二十一日),猴痘疫苗接種計劃已為高風險目標群組接種了超過3 800劑次。

  市民可瀏覽衞生防護中心猴痘專題網頁(www.chp.gov.hk/tc/features/105683.html)獲取猴痘疫苗計劃的最新資料。



2022年11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