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柏林經貿辦在華沙舉辦電影放映會和推廣香港商機(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十一月十六日(華沙時間)在第十六屆五味亞洲電影節的「香港影院在律動」環節舉辦開幕電影放映會。電影節由十一月十六至二十三日在華沙舉行。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司徒加敏在歡迎辭中對能夠與電影節繼續合作表示感謝。電影節設有特備環節放映香港電影,提供了一個極佳的平台讓香港向廣大的歐洲觀眾展示其豐富的電影傳統。

  司徒加敏並於放映會後舉行的酒會中分享香港的最新資訊,包括撤銷入境檢疫要求,以及行政長官發表題為「為市民謀幸福 為香港謀發展」的2022年《施政報告》。《施政報告》闡述了今屆政府就香港經濟發展和前景的整體施政方向和工作重點。
 
  《施政報告》亦着力支持香港的文化發展。司徒加敏說:「我們會成立文化委員會制訂藍圖推動文化界的發展,並大幅擴展我們的藝術和文化設施,以及設立基金吸引更多國際文藝活動在香港舉行。」
 
  駐柏林經貿辦亦於十一月十七日(華沙時間)在華沙為波蘭商界舉行題為「香港與波蘭在『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的潛在合作機會」的商務午餐會。司徒加敏在午餐會向參加者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以及香港與波蘭的關係和潛在商機。她亦闡述香港的策略優勢和為波蘭商界帶來的利益。
 
  大灣區是全球最有活力和經濟最蓬勃的地區之一。來自中歐(包括波蘭)的公司能夠利用香港作為跳板,進入大灣區這個龐大市場。香港的友善營商環境、開放的經濟體系、自由流動的資金和資訊,以及龐大的人才庫,吸引世界各地不同規模的機構和企業。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波蘭、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德國、匈牙利、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和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22年11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