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在泰國曼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下午在泰國曼谷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各位傳媒朋友,大家好。我想跟大家分享這兩日的行程。昨日(十一月二十日)下午,我們在這裏有一個文化表演,邀請了本地人士參與和參觀。我們今早跟本地商界有一個座談會,本地商界跟我們的代表團交換了很多心得,對於兩地的商機、機遇,各方面都有探討。剛才的午宴亦 設有座談會,探討了很多兩地交往的問題,希望日後兩地可更緊密合作。

記者:今次有否實質成果可帶回香港?或泰國商界有否給予香港商界甚麼feedback,大家可如何緊密合作?另外,特首昨晚下機後確診,你們前幾日跟他晚宴,除多位官員外,還有泰國商界人士,隨行的商貿團成員有沒有人確診?你們有否擔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們最主要是說好香港故事,就香港的實際情況跟泰國商界交換心得,並將香港現時的整體發展和《施政報告》中一些優惠政策跟泰國商界分享。他們對香港的情況有新的了解,亦對香港的投資很有興趣。

  我們每日都進行快測(快速抗原測試),快測結果均為陰性,亦遵守所有防疫安排。

記者:今次有意見認為未有跟泰國簽署實質的文件,一場來到只是說好香港故事,是否合乎成本效益?要真正讓香港受益,是否應該「做多過說」?你有否擔心自己會確診?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第一,我們到此是為了出席APEC(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會議,順道把香港商界(代表)帶來泰國與當地商界對接。每一個商業決定都要經過大家互相詳細地探討,這是一個開始,亦相信以後會有一些實質成果。正如我剛才提到,我每日都有進行快測,而快測結果均呈陰性。

記者:局長,除了你本人外,是否知悉有沒有其他商貿團成員確診?有多少人、是哪位確診?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據我所知,所有成員的快測結果均為陰性。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英文部分。)



2022年11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