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經局局長:香港擁有無可比擬的優勢和龐大機遇(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聯同香港商貿代表團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在泰國曼谷出席一場商務研討會暨午宴時,向當地商界介紹香港優越的營商環境及龐大機遇。
   
  丘應樺強調「一國兩制」方針是香港一直以來賴以成功和經濟發展的基石,國家主席習近平重申必須長期堅持。
   
  丘應樺說:「在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下,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航運及貿易中心的地位只會更形穩固。國家的充分肯定亦突顯了香港作為連接內地與世界的『連繫人』和卓越服務平台的角色。」
   
  「香港與內地市場和國家發展戰略的連繫,尤其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和『一帶一路』倡議,令我們擁有無可比擬的優勢和龐大機遇。」
   
  他強調:「我們的獨特優勢無可取代。香港能扮演出色的促成者,讓海外企業透過香港開拓內地市場,並善用香港各種專業服務支援其在內地的發展。」
   
  談及香港與泰國的經濟聯繫,丘應樺表示,泰國絕對是香港緊密的夥伴,去年兩地雙邊貨物貿易錄得按年超過百分之十八的強勁增長,達二百零六億美元,令泰國在東南亞國家聯盟成員國中成為香港第四大貿易夥伴。
   
  他說:「為進一步深化與區內經濟體的合作,香港一直積極爭取加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RCEP),並於一月正式提出加入的申請。」
   
  RCEP十五個成員經濟體均為香港的主要貿易夥伴,其與香港的貨物貿易佔香港二○二一年總額超過百分之七十。與RCEP成員經濟體的服務貿易及投資亦佔香港二○二○年總額約百分之五十。因此,香港加入RCEP是非常重要,以進一步與貿易夥伴深化合作。
   
  丘應樺亦藉此機會向泰國商界介紹今年《施政報告》中一系列主動進取的「搶人才」、「搶企業」措施。他指出,隨着《施政報告》公布多項新措施,現在是讓大家開拓更多香港營商機遇的最好時機,亦可親身體會香港一直向大家所說的好故事。
   
  在今日的商務研討會暨午宴上,香港商貿代表團成員包括香港泰國商會主席陳智思、行政會議成員林健鋒,以及香港機場管理局主席蘇澤光亦在小組討論環節分享他們對香港營商及投資機遇的見解。
   
  今日有超過二百名嘉賓出席研討會暨午宴,包括泰國副總理兼能源部長Supattanapong Punmeechaow、當地商會和主要企業的代表,以及其他政府官員。
   
  丘應樺和代表團一行今早亦與十多位泰國的商界翹楚會面,向他們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並就促進香港和泰國的聯繫和經貿合作交換意見。
   
  丘應樺將於今晚返港。
 
2022年11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聯同香港商貿代表團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在泰國曼谷出席商務研討會暨午宴,向當地商界介紹香港優越的營商環境及龐大機遇。圖示丘應樺在商務研討會暨午宴致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聯同香港商貿代表團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在泰國曼谷出席商務研討會暨午宴,向當地商界介紹香港優越的營商環境及龐大機遇。圖示丘應樺(右)與泰國副總理兼能源部長Supattanapong Punmeechaow(中)和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左)合照。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聯同香港商貿代表團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在泰國曼谷出席商務研討會暨午宴,向當地商界介紹香港優越的營商環境及龐大機遇。圖示香港商貿代表團成員(左起)香港泰國商會主席陳智思、香港機場管理局主席蘇澤光和行政會議成員林健鋒在小組討論環節分享他們對香港營商及投資機遇的見解。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聯同香港商貿代表團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在泰國曼谷出席商務研討會暨午宴,向當地商界介紹香港優越的營商環境及龐大機遇,有超過二百名嘉賓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