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一月二十日)上午會見傳媒的答問內容:
 
政務司司長:各位傳媒朋友,早晨。今日想就在國際欖球比賽時,對於我們國歌的不尊重情況,我有一些話想說。這些事情很荒謬,怎可這樣接連發生呢?我們對此非常不滿,我們亦會去信世界欖球總會(世界欖球理事會)和亞洲橄欖球總會,強烈表達我們的不滿,並要求他們徹查,對我們作出一個交代。
 
  事件會接連發生,是不可思議的。對於有關解釋,我們覺得不可置信。對於如此有經驗的主辦單位,能讓這些事情發生,亦不可理解。所以我們會很嚴肅處理這件事。

  至於香港欖球總會方面,我們會強烈要求他們要制訂好以後的方法,如何令我們的國歌、國旗,甚至有關國旗、國歌的表述,都要很清晰、清楚地交給主辦單位,不可再有同類事情發生。

  另一方面,我們亦要求警方深入調查,看看有否任何刑事成分在內,這方面我們會繼續跟進有關事情。多謝各位。
 
記者:請問外圍賽是否一兩個也要這樣做?對運動員來說會否有點不公平,如果拉隊走的話?
 
政務司司長:我們如何處理的方法,調查後會再向大家公布。
 
記者:是否覺得欖球隊也有責任?
 
政務司司長:絕對有責任,我意思是指主辦單位。
 
2022年11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0時55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