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署舉行「保護兒童日」暨「凝聚家庭 齊抗暴力」宣傳運動二十周年典禮 宣揚保護兒童信息(附圖)
********************************

  社會福利署(社署)今日(十一月二十日)以網上形式舉行2022「保護兒童日」暨「凝聚家庭 齊抗暴力」宣傳運動二十周年典禮。典禮上,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及社會福利署署長李佩詩聯同不同界別的代表向社會發放保護兒童的信息,期望達致「保護兒童 全城起動」的目標。
 
  社署的「凝聚家庭 齊抗暴力」宣傳運動推出20年以來,一直致力透過與其他政府部門、非政府機構及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合作,以不同的宣傳策略,提醒市民愛護家庭和預防家暴的信息,藉以強化家庭的凝聚力。今年的宣傳運動以「保護兒童 全城起動」為主題,亦適逢十一月二十日是聯合國「世界兒童日」,二十周年典禮定於今日舉行,並定今日為「保護兒童日」,別具意義,希望喚起市民對保護兒童的關注。
 
  孫玉菡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建設關愛兒童的社會有賴各界和巿民同心協力。政府正全力推進訂立強制舉報虐待兒童個案機制,預計在明年上半年便會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政府會為相關從業員提供培訓,協助他們及早發現和舉報虐待兒童個案。他期望各界合力守護下一代,讓兒童健康快樂地成長。
 
  李佩詩在致辭時指出,家庭是社會的基石,亦是保護兒童的堅實後盾。社署未來會全力加強公眾教育,促進跨界別協作,強化家庭功能,為兒童建立更穩妥的安全網。她呼籲各界積極攜手響應保護兒童,以不同角度了解兒童的心聲。
 
  典禮上,「保護兒童日」在動畫及著名主持彭晴的聲音導航下正式啓動。「心房子」YouTube頻道亦同時推出,並首次播放「保護兒童:聆聽孩子的心聲」短片,透過社交媒體及互聯網連結各界,提醒他們關注兒童需要,支援有需要的家庭,避免虐兒事件發生。
 
  社署今年創作全新主題曲《童聲童想》,並舉辦「童聲童想」音樂短片創作比賽,邀請全港中、小學生及市民參與,以影像和音樂表達孩子的心聲。典禮公布了比賽結果,並頒發各個獎項,聖公會聖約翰曾肇添小學、香港扶幼會盛德中心學校及循理會屯門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分別奪得小學組(團體)冠軍、中學組(團體)冠軍和公開組冠軍。
 
  社署各地區單位及各社會服務機構也積極響應「凝聚家庭 齊抗暴力」宣傳運動二十周年,由今年四月至今舉辦逾900項活動,總參與人次超過21 000人。社署未來將繼續舉辦一系列全港及地區性的宣傳及公眾教育活動,加強宣傳保護兒童和促進和諧家庭的信息。
 
  如欲重溫典禮片段,請瀏覽「心房子」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HeartandHut/)及YouTube頻道(youtube.com/channel/UCn4UP7O_KRa0cPFtyPNnv6Q)。



2022年11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