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十一月十九日)下午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想問上星期事件,欖球世界盃寫錯國歌名事件,據初步了解,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為什麼會打錯?是哪一方做錯?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這件事我們今早知悉,十一月六日在迪拜曾經有一場欖球賽,香港對葡萄牙。目前我們手上得到的資料,是當日在球場兩隊作賽,兩隊的國歌均有奏播。現場香港的國歌,即我們國家的國歌,是正確地播放的。之後我們知道,在一些電視的轉播時候,大家也通常見到轉播時有字幕,在字幕上的而且確是打錯了,將國歌名寫成一首二○一九年「黑暴」事件的一首歌,這對我們來說是絕對不能接受的,因為我們的國歌應該受到尊重,這亦代表了我們自己的尊嚴。我今早聽到這件事的時候,覺得絕不能相信,在短時間內,同樣是欖球賽,接二連三發生與國歌相關的事件,我認為極難接受。

  我們會嚴肅處理,並正與香港欖球總會了解事件。我們初步得知,那次是世界欖球總會舉辦的比賽,他們發現錯誤後已立刻更正。如果大家到網站查看,他們應該已經將國歌名改正。無論如何,發生如此的事件,在香港我相信所有香港市民也不能接受,我們會繼續跟進,今日剛開始搜集資料,我們暫時所知道的,已跟大家講了。

記者:昨日(十一月十八日)開始實施「團進團出」,今日有一團入境旅行團因來不及申請食肆而未能外出吃飯,局方會否簡化安排,例如選定一些食肆,旅行團申請時已有所有安排,不用經過繁複的申請?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他們辦這個旅行團的時候,「團進團出」安排還未實施,所以在他們行程安排上已預計這個情況,亦有相對措施處理。既然我們公布了「團進團出」,當中安排就應該跟隨相關手續辦理。而他們亦根據當初訂立該旅行團時的安排去做,相信不是很大問題。最重要是我們現時因應疫情發展,作出「團進團出」安排,希望有機會讓更多人以旅行團形式來港作旅遊活動,旅行社會就此作出適當的安排。
 
2022年11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3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