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泰國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會議(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泰國曼谷出席第二十九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與其他經濟體領導人就應對貿易和投資壁壘、推動強韌的供應鏈、加強人與人之間的聯繫,以及深化經濟與科技合作以促進具包容性和可持續的經濟增長等議題交換意見。
   
  今年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分兩節舉行。李家超在今日早上舉行的第一節非正式會議上表示,香港已制訂有力措施應對在可持續發展方面的挑戰,包括力爭在二○三五年前把香港的碳排放量從二○○五年的水平減半,並在二○五○年前達致碳中和;以及發揮聯通世界的角色,促進國際資本和優質綠色項目的配對,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倡議下的綠色項目。
   
  之後,李家超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與主席嘉賓非正式對話。他在發言時表示,對東南亞國家聯盟成員支持香港申請加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RCEP)感到鼓舞,指特區政府期待發揮香港在貿易和投資方面的獨特優勢,加強RCEP作為全球規模最大的自由貿易協定的領導地位。
   
  李家超下午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理事會)成員對話環節。三位理事會的中國香港代表——溢達集團董事長楊敏德、何設計(何顯毅建築工程師樓地產發展顧問有限公司)主席何力治和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香港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及區域行政總裁(香港、台灣及澳門)禤惠儀亦有出席。其後,李家超在分組討論期間與同組的國家商務部部長王文濤、馬來西亞政府首席秘書莫哈末祖基阿里、俄羅斯第一副總理別洛烏索夫、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和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就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
   
  李家超亦與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會面,就共同關心的議題交流意見。他恭喜印尼成功舉辦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並期待香港與印尼之間有更多交流和合作。
   
  他隨後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進行會面。他表示,新加坡是香港的重要貿易夥伴,他歡迎新加坡企業與香港合作,把握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帶來的龐大機遇。
   
  傍晚,李家超禮節性拜會泰國國王瑪哈‧哇集拉隆功及泰國王后蘇提達。

  ​李家超明日(十一月十九日)會出席第二節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晚上會與香港商貿代表團及泰國商界領袖共進晚餐。
 
2022年11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1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泰國曼谷出席第二十九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泰國曼谷出席第二十九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圖示李家超(左)出席會議前由泰國總理巴育(右)迎接。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泰國曼谷出席第二十九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圖示外交部部長王毅(左)與李家超(右)對話。
行政長官李家超(右)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泰國曼谷出席第二十九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期間,與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左)進行雙邊會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右三)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泰國曼谷出席第二十九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期間,與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左三)進行雙邊會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右二)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葉文娟(右一)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李家超(左)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泰國曼谷出席第二十九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期間,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右)進行雙邊會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左)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泰國曼谷出席第二十九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期間,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右)進行雙邊會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十八日)下午在泰國曼谷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成員對話。
行政長官李家超(後左三)今日(十一月十八日)下午在泰國曼谷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成員對話。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第二十九屆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行政長官出席第二十九屆亞太經合組織與主席嘉賓非正式對話
行政長官在泰國曼谷與印尼總統會面
行政長官在泰國曼谷與新加坡總理會面
行政長官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