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立醫院加強支援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病人及個案最新情況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對近日疫情發展以及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持續上升表示關注。現時在公立醫院留院的確診病人中,約有一成六來自安老院舍,醫管局已在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及其他公立醫院加開病床,以及加派人手,為需要入院的病人提供合適治療。近日有多間安老院舍出現群組感染個案,醫管局亦已加強安老院舍的外展醫療服務,為有需要的安老院舍病人提供合適的醫療支援。
 
  因應社區的確診個案增加,醫管局會加強七間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指定診所(指定診所)及遙距診症服務,為社區的確診病人提供醫療支援。
 
  為了集中人手和資源以進一步加強指定診所及遙距診症服務,將軍澳(寶寧路)普通科門診診所、青衣長康普通科門診診所、北葵涌普通科門診診所、大埔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及屯門診所將由明日(十一月十九日)起調整服務。有關診所的服務調整安排,連同其他早前已公布的普通科門診診所服務調整安排詳情表列於附表。
 
  已預約於有關診所覆診的長期病患者,請按原定覆診日期,帶同預約便條及身份證前往指定的藥物補充診所取藥。醫管局希望公眾理解有關安排。
 
  截至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凌晨零時零分,共有2 364名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的病人留醫治療,當中有338名新增確診病人,留醫的病人中,217名病人正接受氧氣治療,另有十名病人需要以呼吸機協助呼吸。需要入住隔離設施的病人中,600名病人在隔離病房,195名病人在二線隔離病房,576名病人在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當中合共有250名是新增確診病人。新增呈報八名危殆病人及11名嚴重病人,現時合共有44名危殆及52名嚴重病人,當中11名危殆病人正接受深切治療。另外,272名病人康復,當中210名病人出院。另外,過去一日新呈報八名確診病人在公立醫院離世。
 
  第五波疫情至今共有83 659名病人康復,其中包括83 257名病人已出院。自二○二○年初起,本港共有96 039名病人康復,其中包括95 637名病人已出院。
 
  大埔醫院一個內科及老人科男病房一名86歲病人經檢測後確診,調查後再發現五名病人(74歲至95歲)確診,其中三人有感染病徵,另外三人沒有感染病徵;律敦治醫院一個老人科男病房一名49歲病人經檢測確診,調查後再發現五名病人(78歲至94歲)確診,其中五人有感染病徵,一人沒有感染病徵。除了大埔醫院的一名病人情況危殆外,其餘病人情況穩定。有關病房已暫停接收新症及探訪安排,亦已進行徹底清潔消毒,會加強執行感染控制措施。
 
2022年11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2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