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大埔林村放馬莆新春市場攤位十二月二日公開競投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公布,二○二三年大埔林村放馬莆新春市場攤位於十二月二日(星期五)進行公開競投。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一年一度的大埔林村放馬莆新春市場明年一月二十二日至二月五日,一連十五天舉行。場內共設有十個乾貨攤位,不設濕貨攤位。
 
  他續說:「政府會在大埔林村放馬莆新春市場執行各種防疫抗疫措施,詳情載於附件。其中,攤位獲許可人及其工作人員須已完成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及在新春市場開始前二十四小時內自費進行一次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抗原測試(快速抗原測試),並須在其後每三天在進入場地前自費進行一次快速抗原測試及保留每次的快速抗原測試結果紀錄三天。此外,他們須保留疫苗接種紀錄或康復紀錄二維碼,以及快速抗原測試測試棒顯示陰性檢測結果的照片作為證明,並在新春市場開始前及期間隨時出示供食環署人員檢查。」
  
  攤位獲許可人及其工作人員如因健康原因不適宜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須申報此情況及出示印有二維碼的「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醫學豁免證明書」)。有關人士須保留「醫學豁免證明書」作為證明,並在新春市場開始及整個活動期間隨時出示有關文件供食環署人員檢查。此外,攤位獲許可人亦須在其攤檔提供消毒搓手液、定期清潔和消毒攤檔,以及提供員工名單和聯絡資料以便有需要時供追蹤確診者之用。
  
​  發言人另提醒:「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發展,放馬莆新春市場各項防疫抗疫措施可能會有所變更,政府亦可能會調整新春市場的規模及營業時間、收緊公眾人士的入場要求,甚至取消舉辦新春市場。有興趣人士在參與公開競投前,應充分考慮這些因素。」
 
  二○二三年放馬莆新春市場攤位競投底價為六百五十元,會繼續凍結於去年水平,即二○一九年競投底價的一半。
 
  公開競投於十二月二日(星期五)上午九時三十分在大埔運頭塘曉運路10號運頭塘鄰里社區中心地下禮堂舉行。
 
  年滿十八歲並通常居於香港的人士均可參加放馬莆新春市場攤位競投。由於競投場地可容納人數有限,會以先到先得形式安排入場,額滿即止。所有進入競投場地人士都必須符合「疫苗通行證」的規定,而被區分為「紅碼」及「黃碼」的人士不可進入競投場地。他們亦須遵守場地內有關預防2019冠狀病毒病的措施,包括須在場地入口量度體溫及在場內必須佩戴口罩等。競投當日,除獲豁免人士外,所有進入競投場地人士須在進場前利用手機上的「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該場地的「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獲豁免人士則必須填寫表格登記其姓名、身分證明文件首四位數字或字母、聯絡電話和到訪日期和時間,並須於登記時展示相關身分證明文件供駐場人員核實。
 
  投標者可競投多於一個攤位。投得攤位後,投標者須即時繳付成功出價的款額及親自以自己名義登記為投得攤位的獲許可人,並須即場簽署特許協議,否則會喪失獲得經營該攤位的權利。
 
  放馬蒲新春市場的場地會於市場舉行前三日(即二○二三年一月十九日至一月二十一日)讓獲許可人入內搭建攤位。政府有權延遲開始日期和縮短特許期(包括搭建攤位和新春市場營業時間),或暫停或取消新春市場的全部或部分,無需交代原因。食環署會把競投價格(使用費)根據剩餘日期按比例無息退還予受影響的攤位獲許可人。獲許可人及其僱員或代理人均須在政府發出的口頭(以新聞發布、公告或其他類似通信方式)或書面通知指定的時間或之前撤離准用範圍。  
 
  攤位獲許可人須在二○二三年二月五日下午六時前,把整個檔架及一切營業工具移離准用範圍,並清理所有垃圾、廢屑和未售出的商品(不論損毀與否)。攤位獲許可人亦須明確同意,不會在准用範圍及其附近地方銷毀、毀爛或棄置任何未售出的商品。
 
  食環署提醒攤位獲許可人只可在其攤位售賣及推廣准售商品,不得使用准用範圍作任何其他活動。倘食環署認爲獲許可人在場地內為宣傳、推廣、陳列、展示或售賣准售商品而進行的活動是違法、不道德,或是不符合放馬蒲新春市場的宗旨,食環署有權指示獲許可人停止有關活動,而獲許可人必須立即遵從署方指示。
 
  投得攤位的人士須遵守特許協議內所列的全部條款及規定,否則署方有權解除該特許協議,而獲許可人須即時將攤位騰空。
 
  有關二○二三年放馬蒲新春市場的詳情,包括公告、地點及攤位分布圖、攤位可售賣的商品、公開競投安排及相關規定、特許協議範本等資料,已上載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有興趣競投人士可瀏覽該網頁,或致電食環署大埔區環境衞生辦事處(3183 9162或2657 1137)查詢。
 
2022年11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7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