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青年中樂團周年音樂會演繹中樂佳作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音樂事務處轄下的香港青年中樂團(樂團)將於十二月十八日(星期日)下午七時三十分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舉行周年音樂會「耀.頌歌」,為觀眾演奏多首中樂佳作。
 
  音樂會由音樂事務處總音樂主任徐英輝及導師郭健明擔任指揮。精彩節目包括節奏強而有力的開場作品《中華風》,以及由樂團與年輕二胡演奏家李幸臻共同演出,歌頌中華文化的《弦歌吟》。樂團亦會演出由音樂事務處委約關迺忠創作,表現不屈不撓奮鬥精神的樂曲《浴火鳳凰》,以及由本地作曲家黃正彥作曲的世界首演作品《永恆不變的軌跡》。音樂會壓軸演出的作品是充滿民族風情,描繪巴蜀山水的《太陽頌》。
 
  香港青年中樂團於一九七八年成立,現有約80名團員,團員年齡在二十五歲或以下。樂團經常在本地多項大型活動中演出,同時擔當香港音樂大使的角色,多次參與不同地方的演出,甚獲好評。
 
  門票分六十元、八十元及一百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2796 1003/3842 7784,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musicoffice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公眾人士在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根據政府公布的最新「疫苗通行證」規定,被區分為「紅碼」或「黃碼」的人士將不得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
 
2022年11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