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重新製作「行山樂」短片(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正重新製作一系列「行山樂」短片,透過介紹不同難度、不同地域的遠足路線,推廣這項適合全家參與的活動,從而提倡勤做運動的家庭文化。
      
  「行山樂」是康文署與衞生署合辦的「普及健體運動」系列的主題活動之一,康文署除製作小冊子介紹44條各具特色的遠足路線外,更在特設的「行山樂」專題網頁(www.lcsd.gov.hk/tc/healthy/hiking/index.html)上,提供相關遠足短片供巿民觀看。為增加資訊性及提升短片質素,康文署正陸續重新製作有關短片。而已上載至網頁的優化路線短片包括「馬鞍山下過昂平」、「炮台山下有將軍」、「龍脊縱走衝大浪」、「流水騰雲樂大埔」、「寶馬奔馳大潭篤」、「鶴藪沙羅鳳園遊」、「釣魚翁下訪孟公」、「東北環走訪烏荔」及「城門雙林尋萬佛」。
      
  短片除涵蓋交通指南、遠足路線橫切面圖、距離、行程所需時間及難度外,亦增添介紹沿途特色景點、路線的歷史背景,以及遠足安全的注意事項,好讓市民能在策劃遠足活動和出發前更掌握全面的路線資訊,從而享受遠足帶來的樂趣,感受大自然恬靜之美。
      
  遠足活動有益身心,但為安全起見,康文署提醒市民在選擇路線時需量力而為,留意天氣、個人身體狀況和路徑實際情況,宜結伴同行及帶備充足裝備,遵從最新防疫措施,時刻保持個人及環境衞生,保持郊野清潔。
      
  市民如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康文署「行山樂」專題網頁(www.lcsd.gov.hk/tc/healthy/hiking/index.html)或康文署寓樂頻道(www.lcsd.gov.hk/edutainment/tc/sports/page_548.html)。
 
2022年11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為增加「行山樂」短片的資訊性及提升其質素,現正重新製作有關短片,以推廣遠足這項適合全家參與的活動。圖示「寶馬奔馳大潭篤」路線中的大潭篤水塘石橋。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為增加「行山樂」短片的資訊性及提升其質素,現正重新製作有關短片,以推廣遠足這項適合全家參與的活動。圖示「鶴藪沙羅鳳園遊」路線中鶴藪水塘的景色。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為增加「行山樂」短片的資訊性及提升其質素,現正重新製作有關短片,以推廣遠足這項適合全家參與的活動。圖示可飽覽西貢一帶景色的「釣魚翁下訪孟公」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