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展開泰國曼谷訪問行程(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展開泰國曼谷的訪問行程,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相關活動。
   
  李家超抵埗後,與泰國總理巴育會面。李家超感謝泰國今年領導恢復舉辦亞太經合組織各級實體會議的工作。他表示香港積極尋求盡早加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RCEP),並已於今年一月正式提出加入請求。他呼籲泰國支持,並指香港可發揮貿易自由開放及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在RCEP的經濟體中作出貢獻,互惠共贏。
   
  他又指香港現已重返國際舞台,期待香港與泰國之間有更多高層官方交流,以加強雙方於貿易、投資和文化領域的聯繫。
 
  其後,李家超在曼谷素萬那普國際機場歡迎到泰國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對泰國進行訪問的習近平主席。他亦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泰王國特命全權大使韓志強會面,並與泰國中華總商會代表交談。
 
  晚上,李家超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陪同下出席由會議主辦方為與會領袖所設的歡迎晚宴,並欣賞文化表演節目。
 
  李家超將於明日(十一月十八日)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及相關會議。



2022年11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