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孫中山紀念館本周日舉行同樂日
**************
  孫中山紀念館星期日(十一月二十日)舉行同樂日,透過連串精彩活動,加深市民對孫中山先生的革命歷程及對孫中山紀念館的認識。費用全免,歡迎市民參加。孫中山紀念館同樂日為「香港博物館節2022」節目之一。
   
  同樂日將於當日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舉行,精彩活動包括「大人物‧小故事──何甘棠與甘棠第」故事坊,透過童話故事介紹孫中山紀念館館址甘棠第的歷史及館藏;還有「期間限定」的孫館鑄幣機、專為年幼參觀者而設的「齊來變變變:孫館魔術工作坊」,以及具創意的「摩登長衫」古蹟時裝巡遊。
   
  市民可藉同樂日參觀孫中山紀念館的常設展覽「孫中山時期的香港」和「孫中山與近代中國」,透過多項珍貴文物和歷史照片,認識孫中山先生的生平事蹟及與香港的關係。
   
  孫中山紀念館位於中環半山衛城道七號,其館址甘棠第於一九一四年建成,原為香港商人何甘棠的宅第,是香港現存少數的二十世紀初建築物。整體建築屬愛德華時期的古典風格,內部裝修瑰麗堂皇,色彩斑斕的玻璃窗和柚木樓梯保存良好,弧形陽台由希臘式巨柱承托,陽台牆身每一層的瓷磚裝飾各具特色。甘棠第於二○一○年被列為香港法定古蹟。
   
  同樂日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和孫中山紀念館籌劃,活動詳情請瀏覽網頁hk.drsunyatsen.museum/zh_TW/web/sysm/activities.html#SYSM%20Fun%20Day,或致電3580 6780查詢。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公眾人士在進入康文署轄下的博物館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根據政府現行的「疫苗通行證」規定,被區分為「紅碼」的人士將不得進入康文署轄下的博物館,持「黃碼」人士可入場,但須持有有效「疫苗通行證」。
 
 
2022年11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