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一帶一路總商會成立五週年誌慶暨第二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一帶一路總商會成立五週年誌慶暨第二屆理事會就職典禮的視像致辭:
   
尹宗華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劉光源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李江舟副署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副署長)、林建岳主席(一帶一路總商會理事會主席)、鄭翔玲會長(一帶一路總商會理事會會長)、各位嘉賓、各位工商及專業界別的朋友:
   
  大家好,很高興透過視頻參與一帶一路總商會成立五週年誌慶暨第二屆理事會就職典禮。首先,我向新一屆理事會所有成員致賀。
   
  一帶一路總商會自成立以來,積極協助業界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建立聯繫,更於去年與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一帶一路建設促進中心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進一步提升內地與香港企業的協作。
   
  在推動「一帶一路」民心相通方面,總商會不遺餘力,除了支持特區政府與內地部委在香港舉辦的交流計劃,又聯同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推出教材套,讓中、小學生認識「一帶一路」的背景和意義,培養他們成為共建「一帶一路」的新希望、新動力。你們的熱誠、投入值得肯定。
   
  習近平主席在七月一日發表重要講話,寄望香港不斷增強發展動能,主動對接「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等國家戰略,鼓勵香港與世界各地展開更廣泛、更緊密的交流合作。
   
  我在《施政報告》宣布成立由行政長官領導的「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將會推動跨局、跨部門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把握好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為香港企業建立更遼闊網絡,積極貢獻國家高增值發展。
   
  來年,政府會組織代表團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考察,向外展示香港優勢,說好香港故事,協助業界把握「一帶一路」的機遇。
   
  我期待一帶一路總商會在新一屆理事會的帶領下,繼續推動香港在「一帶一路」倡議中發揮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
   
  最後,我祝願國家富強昌盛,一帶一路總商會竿頭日進。多謝大家。
 
2022年11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00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一帶一路總商會成立五週年誌慶暨第二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