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經局局長: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經濟體需更進一步加強合作應對複雜挑戰(附圖)
************************************
  縱然面對供應鏈受阻、通貨膨脹、地緣政治緊張、保護主義抬頭,以及社會和環境議題帶來的複雜挑戰,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經濟體需更進一步加強合作。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泰國曼谷出席第三十三屆亞太經合組織部長級會議其中一個環節時作出上述發言。
   
  在題為「開放及可持續的貿易和投資」的環節中,丘應樺與其他二十個成員經濟體的部長就全球貿易情況,以及如何保持開放及可持續的貿易和發展動力交換意見。
   
  丘應樺表示:「自由開放的貿易和投資環境為經濟保持動力,亦一直是本港發展的基石。這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年以來的寫照,未來亦將一如既往,繼續向前。」
   
  「我們會繼續加強對外交流和強化區域聯繫。對於香港申請加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獲得支持,我們表示感謝,並期望盡早加入這份具標誌性的自由貿易協定,為推動區域經濟融合作出貢獻。」
   
  他補充,香港會與所有成員經濟體攜手合作,擴大這些重要區域貿易協定的覆蓋面,為實現亞太自由貿易區邁出重要和實質的步伐。
   
  在部長級會議舉行期間,丘應樺與國家商務部副部長凌激會面,向他介紹香港的最新經貿發展。他亦與新西蘭貿易和出口增長部部長Damien O'Connor會面,就雙邊貿易和雙方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他昨日(十一月十六日)抵步後,與新加坡貿工部部長顏金勇會面,討論貿易和經濟議題。
 
2022年11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泰國曼谷出席第三十三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部長級會議。圖示丘應樺(前排左二)在其中一個環節上發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右)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泰國曼谷出席第三十三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部長級會議期間,與國家商務部副部長凌激(左)會面,向他介紹香港的最新經貿發展。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右)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泰國曼谷出席第三十三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部長級會議期間,與新西蘭貿易和出口增長部部長Damien O'Connor(左)會面,就雙邊貿易和雙方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泰國曼谷出席第三十三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部長級會議。圖示丘應樺(右)昨日(十一月十六日)抵步後與新加坡貿工部部長顏金勇(左)會面,討論貿易和經濟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