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律政司副司長在「青年違法防治現況與前瞻」研討會致辭(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青年違法防治現況與前瞻」研討會的視像致辭:

各位嘉賓、各位教育同工、各位年青朋友,大家好。

  十分感謝香港青年協會青年違法防治中心邀請我今日出席「青年違法防治現況及前瞻」研討會,與在座各位來自海內外的專家學者、教育工作者以及年輕人聚首一堂,探討青年違法防治服務的挑戰與機遇,並且就科技罪行、犯罪違規新介入的方法和應對策略等專題作跨專業的協作和交流,實在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 

防患於未然

  防治中心一直陪伴青年人成長,令他們可以有正向思維,懂得與別人相處,融入社會,擁有健康守法的人生;我亦特別留意到,今日下午有一個「守法與價值教育」的專題研討會,這個研討會與律政司推廣法治教育的方向可謂不謀而合,讓市民大眾明白到法治是香港成功的基石,也是大家行使權利和自由的最佳保障。簡單一句說話,法治是香港社會的核心價值。當大家都明白法治的重要性,就會自覺遵守和尊重法律,從而建立起整個社會的守法意識。

  為了在社區層面推廣一致和正確的法治信息,行政長官在今年《施政報告》提出,政府將會成立由律政司司長領導的「法治教育督導委員會」,推展全新的「法治教育領袖培訓計劃」,接觸社會不同界別,訂定合適教材,培訓相關界別的法治教育領袖,全方位向普羅市民推廣法治精神。
  
結語

  我亦想借此機會,感謝香港青年協會青年違法防治中心多年來關愛和陪伴青年人成長,為他們提供預防教育和輔導治療。說實在的,法治教育是一項全方位工作,需要全社會共同參與,除了政府政策外,教育界、非政府機構、以至家庭和朋輩的影響也是成功關鍵。我感謝防治中心積極推動法治教育,讓青年人得以具備基本的法律知識、學懂正確的價值觀和人生態度。
   
  最後,我熱切期望大家在今日的研討會能夠踴躍交流,互相學習和請益。並祝各位身體健康,生活愉快。謝謝。
 
2022年11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1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青年違法防治現況與前瞻」研討會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