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十七日)早上啓程前往泰國曼谷出席第二十九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前,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行政長官:大家早晨,我現在出發去曼谷參加亞太經合組織會議,這次會議將會有21個經濟體的領袖出席,我會利用這個機會說好香港故事。

  這次會議的主題包括開放和聯繫,正正亦是我這次出席會議的目的,告訴大家,香港經過三年的疫情困擾後,我們已經開放,重返舞台,亦跟世界聯繫起來。事實上,香港背靠祖國、聯通國際,有得天獨厚的優勢,亦是唯一一個有中國優勢和世界優勢共同存在的城市。香港的吸引力和競爭力亦增強起來,包括我們的固有優勢,以及我們將會成為中西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亦會成為國際創科中心,多姿多彩及有競爭力。我會帶領大約20位商界代表,包括金融、專業人士以及貿易界別,他們都有豐富的人際網絡,我們會在泰國一起說好香港故事。

  行程方面,今天最主要出席由大會舉辦的晚宴,正式會議在明天和後天舉行,接下來的星期日我將會留在曼谷,與商務代表團接觸當地的不同人士,盡量將香港的競爭力、吸引力介紹給大家。多謝大家。
 
2022年11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8時38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