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二三鄉郊一般選舉候選人提名結束
*****************
  ​二○二三鄉郊一般選舉的候選人的提名期由十一月四日開始,至今日(十一月十七日)下午五時結束。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共收到1 737份提名表格,包括936份原居民代表選舉、713份居民代表選舉及88份街坊代表選舉的提名表格。
 
  民政總署發言人表示,所有接獲提名人士的名單稍後會上載至鄉郊代表選舉網頁(www.had.gov.hk/rre)供公眾參閱。選舉主任在審核及確認所有獲提名人士的資格後,將於十二月一日把獲有效提名的候選人名單刊登憲報。
 
  村代表(包括原居民代表及居民代表)選舉將於二○二三年一月八日(星期日)舉行,而墟鎮的街坊代表選舉則將於二○二三年一月十五日(星期日)舉行。是次在村代表選舉及街坊代表選舉的登記選民人數分別為191 088名及8 990名。
 
  是次選舉涉及《鄉郊代表選舉條例》(第576章)附表載列的709條鄉村及長洲和坪洲兩個墟鎮;共設有1 484個村代表議席,當中695個為居民代表議席和789個為原居民代表議席。而長洲及坪洲則分別設有39個和17個街坊代表議席。
 
  民政總署呼籲身處香港以外地方的合資格選民如計劃回港投票,應及早安排回港行程,以及留意政府有關抵港人士的最新檢疫安排。
 
2022年11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