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接獲港鐵公司就荃灣線列車事故提交的初步報告
************************

  就十一月十三日發生的港鐵荃灣線列車事故,政府已責成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進行詳細調查,並於事故發生的三日內(即今日)和兩個月內(即不遲於明年一月十二日)向政府分別提交初步和詳細調查報告。政府今日(十一月十六日)收到港鐵公司向機電工程署提交的初步報告。

  運輸及物流局發言人說:「初步調查報告交代了事發經過、初步評估的事件成因、港鐵公司的即時事故處理及未來跟進工作。政府正審視報告內容。針對事故處理方面,局方已要求港鐵公司即時檢視相關安排,確保妥善處理突發事故,保障乘客安全。」

  港鐵公司已成立調查委員會就事故進行詳細調查,以查明事故成因,相關政府部門亦會參與其中。

  發言人表示,鐵路安全至關重要,港鐵公司就提供安全可靠的鐵路服務責無旁貸。港鐵公司須就事故進行全面、深入並透徹的調查;而除事故成因外,詳細報告亦須交代全面的改善措施及落實計劃,確保鐵路系統安全可靠,防止同類事故再次發生。



2022年11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3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