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管理局歡迎內地中醫專家抵港(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宣布,「大灣區中醫訪問學者計劃」的兩位內地資深中醫專家已經抵港,並已取得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的有限制註冊,會在指定公立醫院為香港中醫師提供中醫臨床診療培訓及進行科研相關工作,有關項目計劃為期約一年。
 
  內地有關單位早前已提名三位中醫專家,現時先行派出重症醫學科的主任醫師謝東平和副主任醫師吳廣平到港,兩位中醫專家均曾於年初隨同內地援港醫療隊來港協助香港醫護抗疫。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今日與兩位專家會面,感謝他們再次來港交流。范鴻齡說︰「謝醫師和吳醫師都是治療新冠病人的專家,對使用中醫藥治療重症病人特別有經驗。我們非常感謝他們來港交流,他們擁有豐富的抗疫經驗,期望可以進一步提升本港中醫師在治療新冠重症方面的臨床水平和能力,並為醫管局在發展中西醫協作服務的方向提供寶貴經驗。」
 
  兩位中醫專家會以「訪問學者」身分到不同公立醫院進行交流,首階段會在伊利沙伯醫院及瑪嘉烈醫院研究治療新冠重症病人的中西醫協作模式,及為培訓本港中醫師提供臨床指導。
 
  范鴻齡表示,非常感謝內地和香港特區政府大力支持計劃,促成兩位中醫專家來港,對提升兩地中醫藥的發展和醫療衞生服務專業水平有莫大裨益。醫管局會繼續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加強香港和內地醫療服務的融合,以產生協同效應,達致互惠互利的成果。
 
  醫管局正繼續透過「大灣區中醫訪問學者計劃」安排資深的中醫專家來港交流。
 
  醫管局除了積極推動「大灣區醫療人才交流計劃」中的「大灣區中醫訪問學者計劃」外,亦正努力籌備其他交流項目,包括「大灣區醫生交流計劃」、「大灣區專科護理知識交流計劃」和「大灣區放射技師交流計劃」,預計有關計劃將會在今年底至明年初陸續展開。



2022年11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