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與秘魯展開自由貿易協定談判(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今日(十一月十六日)抵達泰國曼谷準備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部長級會議。他抵步後隨即與秘魯外貿副部長Miguel Palomino會面,會後雙方宣布正式展開香港與秘魯自由貿易協定(自貿協定)的談判。
   
  丘應樺說:「為協助港商及投資者開拓市場,並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貿易及投資樞紐的地位,以及我們在全球的經貿網絡連繫,我們一直積極尋求與貿易夥伴締結自貿協定和投資協定。」
   
  他表示:「秘魯是香港在拉丁美洲的重要貿易夥伴。我深信此自貿協定不但有助加強香港與秘魯的貿易投資聯繫,亦會為兩地經濟帶來互惠互利。」
   
  第一輪自貿協定談判將於二○二三年一月展開,談判範圍包括貨物貿易、服務貿易、投資、電子商貿及中小企等議題。雙方期望達成高質素及全面的雙邊自貿協定。
   
  香港迄今已分別與中國內地、新西蘭、歐洲自由貿易聯盟成員國(即冰島、列支敦士登、挪威和瑞士)、智利、澳門、東南亞國家聯盟、格魯吉亞和澳洲簽訂八份自貿協定。
   
  除秘魯外,香港正積極尋求加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並與其他自貿協定或投資協定對象展開探索性討論。
 
2022年11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今日(十一月十六日)抵達泰國曼谷準備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部長級會議。丘應樺(右二)抵步後與秘魯外貿副部長Miguel Palomino(左二)會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今日(十一月十六日)抵達泰國曼谷準備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部長級會議。丘應樺(右)抵步後與秘魯外貿副部長Miguel Palomino(左)會面,會後雙方宣布正式展開香港與秘魯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