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破獲兩宗毒品案件並檢獲約一千七百萬元懷疑毒品(附圖)
******************************

  香港海關十一月十一日和十四日破獲兩宗毒品案件,分別在葵涌和天水圍檢獲約八公斤懷疑冰毒及約十四公斤懷疑海洛英,估計市值共約一千七百萬元,並拘捕四名男子。

  首宗案件中,海關人員十一月十一日透過風險評估在葵涌海關大樓查驗一批從越南抵港、報稱載有乾糧的海運貨物,發現一箱貨物內的八盒餅乾禮盒各有一個藏有懷疑冰毒的茶葉包裝袋,共約八公斤,估計市值逾四百七十萬元,並拘捕一名六十二歲懷疑涉案男子。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追蹤和鎖定另一批同樣從越南抵港、報稱載有乾糧的貨物,並於十一月十四日在天水圍一個物流中心查驗該批貨物,發現四箱貨物載有約二百盒綠豆餅,其中三十九盒藏有懷疑海洛英,共約十四公斤,估計市值逾一千二百萬元,成功偵破第二宗毒品案件。

  其後,海關人員昨日(十一月十五日)於葵涌和深水埗同步展開監控遞送行動,拘捕三名懷疑與上述兩宗案件有關的男子,年齡介乎三十二歲至三十五歲。

  兩宗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切勿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販毒活動,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請或委託運送受管制物品進出香港,亦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2年11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