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在「藝文香港ART HK」藝術展覽及國際藝術論壇開幕儀式致辭(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在「藝文香港ART HK」藝術展覽及國際藝術論壇開幕儀式的視像致辭:
   
盧新寧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毛超峰董事長(紫荊文化集團董事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很高興以視頻參與和支持由紫荊文化集團主辦的大型藝術展覽及國際藝術論壇「藝文香港ART HK」開幕式。
   
  「藝文香港ART HK」以「古今對話 中西互鑒」為主題,舉辦多個作品展和文化藝術活動,向香港市民介紹中西文化藝術和藝術交易市場的最新發展。我在這裏肯定紫荊文化集團對香港發展文化藝術事業的貢獻。
   
  香港是一座東西方文明交匯的國際大都會,文化藝術發展的實力軟硬兼備,加上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香港完全具備充分條件發揮好國家「十四五」規劃把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新定位。
   
  特區政府銳意發展文化藝術和創意產業,為香港不斷增強發展動能。我在上月發表的《施政報告》提出,特區政府會制訂「文藝創意產業發展藍圖」,完善產業生態圈建設。我們會成立「文化藝術盛事基金」,吸引更多世界級文藝活動落戶香港,為香港這個活力澎湃的國際都會增光添彩。
   
  當前,香港正邁向由治及興的關鍵期,就讓我們團結各界,凝聚社會力量,一同為香港的文化藝術發展譜寫新篇章。
   
  最後,我祝願「藝文香港ART HK」活動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2022年11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28分